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環保焦慮症】




自從溫室效應日益嚴重
自從石油直直漲
自從全球缺糧
我的不安就一天一天變多


焦慮1 台灣的限用塑膠袋政策顯然是大失敗
到市場買個菜
菜商能多用一個塑膠袋不會少用一個
裝肉類魚蝦 很難再利用

上次買個熟花生 也給兩個塑膠袋
說是一個可以丟殼
以為貼心 卻讓我難過


焦慮2 熱得要死又不敢開冷氣
看到電視天天促銷冷氣
可是不是要減碳嗎
不是要降低地球的溫度嗎
吹冷氣不是反向了嗎

誰來告訴我到底該不該吹冷氣
唉唉唉


焦慮3 層層包裝盒
買個商品 一定都是層層包裝
例如手機例如一盒餅乾
拿到實品要脫好幾層
害我現在連買東西都不敢
想說又要製造一堆包裝盒垃圾


焦慮4 不敢外帶食物
買個餐回家
便當盒 筷子 塑膠湯匙 塑膠提袋
有時忘了提醒不要給筷子 塑膠湯匙 塑膠提袋
回到家才發現 老闆自以為貼心就給了
還自動給了一堆小包裝的調味料
唉唉唉

害我想想還是在家自理餐點好了


焦慮5不大敢吃肉
媒體一直說 肉食就是產生二氧化碳的主要原因
可人類吃肉 不是開天闢地就有了嗎
害我現在也想說 是不是要改吃素

生活中處處有傷害地球的事情
害我都不知道怎麼生活了

回鄉下種田好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