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講悲更悲講喜更喜?!】


這個網頁:http://jerry_cheng.blogs.com/first_step/我常來逛
對我來說 版主是個讓人喜歡的學者 對人慷慨熱情
他心愛的老婆也是性格很優的女姓 很討人喜歡的一家三口
很多格友留言關心他
前幾天我留了言
他竟細心仔細地回應了留言
就像粉絲收到偶像明星的親筆信一樣
真叫人感動
----------------------------------------------
我的留言:

唉呦
每次看你的blog真是一部災難片
報憂多於報喜
真是替你擔心
這樣怎麼給Febie Kaya幸福呀

我覺得你應該是長期運動不夠
所以身體才會一直不好
安排一下輕量運動吧

要活就要動

在家放DVD做做柔軟操都好
請Febie督促你一下吧

加油!

Fiona

Posted by: Fiona April 25, 2009 at 07:33 PM

他的回覆:
Dear Fiona,
我的問題是我一直在骨刺、眼疾的各種問題中受困,通常一下子就又陷入無法運動的狀態。需要運動是了解,如果說很和緩的運動,也不能說我沒有在做。市面上的DVD體操從來不和緩,我買過但太難了。總之,能夠動彈的範圍不大,但我會努力。其實,我越來越意識到一件事,那就是我從來沒有讓自己真的好好休息過,讓腦袋休息、讓身體休息,這或許才是問題所在。我需要一段真正的、夠長的休息,然後再慢慢加入恰當的運動。太急著要運動,然後做出我以為和緩但其實對我身體一點都不和緩的運動,也有可能是我的問題所在。我的問題應該是:性格上過度認真,過度努力。我的四舅剛走,我的一個很深的感想是,一定意義上,「浪漫」與「認真」是不能夠兩立的。浪漫又認真就會逼自己走上無法負荷的絕路。浪漫是要靠「散漫」、「不在乎」的本錢才能發揮。我需要學會放鬆,學會放空,讓自己真的可以休息,十多年來我沒有真的給自己放鬆休息過,到日本休假一年竟然是我壓力最大、最操的一年,這難怪反而會被誤解成是去玩瘋了。嗯,敦請Febie監督我運動也是個好辦法,但,我是家裏最積極鼓吹運動的人了。老婆年輕些就是這樣,這方面很難有個共識。人好像都要到來不及了才知道後悔,即便身旁就有個活生生的老公當借鏡。問題一個一個來解決吧,今天看一本腰痛的書收穫不少,知道治療到復健的過程有很多階段,我過早過急要運動,或者做些不恰當的運動,經常反而弄得自己一再惡化,我現在真的只能做極度和緩、根本不像運動的運動,然後希望可以慢慢進入到下一個階段,還有我有很多使用身體的習慣是錯誤的,坐、站、走,太多課要學,要養成好習慣,這是我現在在幫自己下的功課。我想健康的責任還是要自己負,督促老婆運動是為她好,他自己未來的健康還是要自己負責,我現在也學會了不要太有出於愛心的責任感。談太多請老婆要督促我的話,這樣一開始就給Febie太多跟她不相干的責任,也不公平。我對於自己可能不經意給老婆增加的壓力非常小心。我知道妳沒有這個意思。先生對要老婆的請求這要有些節制,知道分寸,我覺得挺重要的,否則一個人的壓力變成兩個人的壓力。Febie已經給我夠多的精神支持了,我覺得已經夠滿足、夠幸福了。我要對我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來。倒是,您要幫我一起來鼓勵Febie早睡早起運動嗎?歡迎!為了Febie未來不要像她老公一樣,她真的比我更需要鼓勵運動,起碼妳跟我都會更有成就感,我是說,讓Febie一直保持健康開朗下去這件事。 感謝提醒,晚安。 Jerry


Posted by: Jerry April 25, 2009 at 11:5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