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到安平度假】

台南安平 正值鳳凰花開
橘紅色的花 煞是好看
以前都是畢業前唱驪歌時出現
說來感傷 現在北部不流行這種樹了

因為安平客的介紹 因為上次去台南對安平印象
我一直覺得安平要好好再訪一次
這次特意把住宿點訂在安平運河邊
然後用二天一夜好好地親近它一下
當然美食一定要嘗的
虱目魚粥 小卷麵線 當歸鴨麵線
台南意麵 蚵仔酥 及料超用心的剉冰等等
反正就是飽到翻
2天行程全是古都漫步
哼著安平追想曲享受著美好時光
雖然期間下了一些大雨
卻不減我的興致

靠近安平天后宮附近的巷道
條條令人舒服且沉浸在人文氣質之中
很多人把自己的古宅給政府整修後開放出來
庭院也綠化的很有意思
走在巷道間 真的會步伐越放越慢
然後我會不自覺地思索著
怎樣把安平生活美學
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居住環境除了要現代化大自然化以外
若能有人文的氣質 滋味更是美好
老宅新勢力在整個安平活絡了起來
真令人欣喜
沒拍照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走一趟
我保證一定 眼睛肚子腦子都收穫滿滿喔

備註
1:最近很流行的安平樹屋 我也有去朝聖喔
2:若真想知道更多安平的旅遊 這邊介紹的很不錯啦
http://www.tnanping.gov.tw/old_web/tnanping.php?name=tnanping2
3:億載金城竟然有裝扮成清兵的人 射大砲超大聲 真是好玩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