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媽媽】

(上圖)我爸媽的結婚照

上星期打了電話跟媽媽說
我好想喝麻薏湯
媽媽說 好呀 回家前提早跟我說
因為我常常說回去沒回去
昨晚媽媽打電話來
"麻薏是季節蔬菜 我怕妳回來沒賣了,
所以幫妳揉好裝塑膠袋冰冷凍了,
這樣妳隨時回來都吃得到"
霎那間 我眼淚奪眶而出
大聲說 媽媽希望妳長命百歲
讓我年年可以喝到麻薏湯

我的媽媽 就是這麼好
我只愛吃我們村子裡的燒蕃麥
媽媽知道我要回家
前一天就會去找老闆娘
跟她說 "我女兒明天要回來 妳有烤吧?"
那麼 當然我就都吃得到

遙想當年念國中
因為越區就讀 每天來回通車3小時
下課又去補習 公車到村裡的公車站
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鄉下大家九點多就睡了)
拉了響鈴 準備下車 走到車頭
就可以看到媽媽牽著腳踏車
站在車牌下面等我
這樣直到我國中畢業

從小到大
我肯定地說 媽媽沒打過我
連罵我 都沒什麼印象
有一次我爸用棍子打我
我媽還趴在我身上
代我受打
還有很多很多 說都說不完的愛女事蹟
媽媽總是愛小孩甚於自己

我常常對身邊的女生說
不管嫁人與否
都要好好愛自己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