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自己找方向】

昨天因為要去永和取回 寄錯的貨品
所以從龍潭開車到永和
經過景平路 特意看了看兩邊的店家
唉 招牌跟商店都沒有美感
交通超級混亂 空氣混濁
環快高架橋下 有壓迫感
真是一條鳥路呀

回程沒走高速公路 從土城三峽回家
一路上的觀察 也差不多
雖然這幾年 因為捷運
周邊有一些進步
但是離美感 還是差很遠很遠
我覺得很悲哀

住過溫哥華的我
真的覺得 為何平平是人類
生活品質差這麼多
台灣人孜孜不倦地工作
換得昰什麼
我沒貢獻什麼 沒資格批評
但是就是莫名的悲哀

有錢人大可窩在台北市的仁愛路敦化南路豪宅中
錢在台灣賺 出國找樂子就好
一般老百姓 只能擠來擠去
跟沒有美感與骯髒的一切過活

我自己很想逃脫這樣的宿命
我受不了沒有美感與髒亂的生活
所以堅持住在郊外的小豪宅跟農舍中
錢賺少一點沒關係 當農夫也行
就是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
被說沒出息 也沒關係
有一些好朋友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