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歐巴桑症狀上身?!】

雖然我也是花媽媽的粉絲
但是中年時尚女性 還是希望有些症狀
不要上身比較好
例如 肥胖 例如 嘮叨
例如 自我感覺良好 例如 愛家人甚於自己

近日有2件事情 讓我驚覺 自己是不是 歐巴桑症狀上身了

事件1
去中壢 就一定會去一家麵包蛋糕店買土司跟現煮咖啡
那天看到在促銷蛋糕前面有一大盤切得小小的試吃品
忽然想說 吃一塊解解饞好了
後來結完帳 我又插了一小塊 想說給車上的友人吃
到門口被年輕女店員 大聲斥責 試吃品不能帶出去
當下我有跟她解釋 是給朋友試吃的 不是我貪吃
結果她臉色很臭 大聲說 不行
我就想說把那一小塊 又放回盤子上(因為我想說我吃過了 況且牙籤是新的)
結果又被她斥責 插了就吃掉
當場整個店 氣氛超尷尬
我就跟另一個店員說 那蛋糕我買一個好了
走到門口 還跟那個罵我的女生說
"對不起 給您添麻煩了"
她臉一樣臭且頭轉都不轉過來
當下 我真的覺得 被羞辱了
回家後 非常非常生氣

我一直想 我哪裡做錯了
"可能應該先問過 才插出去給友人吃"
友人說 妳應該把買的 全擺回櫃檯
大聲說 不買了 才對

氣歸氣 還是反省自己 以後還是不要吃試吃品好了
一方面 真的也不是很衛生呢
---------------------------------------
事件2
因為心情不好 晚上就去7-11買紅酒喝
看到有2個系列 i-cash是第二瓶五折
可是我找不到紅酒
就問了店員
超年輕女店員不是很耐煩地幫我找到櫃位
然後我拿了2瓶
可是要付錢時 發現找不到我的i-cash
只好擺回去 重買台灣製的特價紅酒
可是顯然店員 覺得我是囉嗦的歐巴桑
我自己也小小不好意思 又給人添麻煩了

年紀大了 做事情 都沒想清楚 準備清楚
才會常常'打擾到別人"唉呀呀

可能無法改變別人 就改改自己
時時提醒自己 機靈一點
免得變成 惹人厭的阿巴桑

備註:以往我一定會在門口 大聲說
"ㄟ 妳服務態度很差耶 我以後再也不來了"
可是現在為何轉變成鼈三了 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