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鄉下的流浪狗

圖1 我打算照顧流浪狗 鐵哥(我幫他取的名字) 買了一間還算新的二手狗屋
圖2 台北舒適乾淨的早餐店很多 可鄉下地方 我只能到麥當勞去 大溪交流道這間 環境真的蠻優的
圖3 剛回玻璃屋時拍的照片 能望著天空 書寫 心境寬了許多

我住鄉下20幾年 後來到天龍國去工作生活 如今又回到鄉下居住
說真的 鄉下人 沒閒錢買狗 也就不會有棄養的問題
鄉下地方大 要養隻狗 不成問題 要有多餘的飯菜餵飽一隻狗 更不成問題
所以鄉下的流浪狗比都市幸福多了

觀察鐵哥一個月了 他很乖 不會隨便大小便
即便有一天我外出一整天 他不小心被關到鐵門內
我回來 也不見任何大小便
平日也不會隨便亂吼亂叫
見我回來 也是坐定看著我 微微搖著尾巴
雖是流浪狗 外型也不優 但氣質真的很好

本想買個狗鍊鍊起來 這樣比較像我養的狗
但是將心比心 無自由毋寧死
附近他的好朋友也多 可以去串串門子 聊聊天
也是好的

等他信任我 我會帶他去結紮跟植晶片並且健康檢查一下
對身邊的人事物 能做的就盡量囉

多了一個狗朋友 是近期值得高興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