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樂見螢火蟲

照片取自狗蛋相館

有一個晚上 半夜鐵哥一直叫 想說是怎樣啦
就出去查看一下 結果只是一隻蠍子在地上爬呀爬
這樣也要叫喔 我跟他說 不要叫 又回床上躺下
鐵哥還是繼續叫 我只好再次外出
用鐵夾子把蠍子夾到排水溝去
他就沒再叫了 只是睡意被打消 就在車位上賞賞月
再次回房 看到天花板有一隻螢火蟲飛來飛去
黑暗中 黃色的螢光好顯亮喔
本想拍照 想想鐵定拍不起來
只好借用大師的照片 示意一下
其實每年螢火蟲季 我都會看到農舍附近的螢火蟲
看到 很開心 是真的 一種微妙的喜悅 要說又說不上來

一隻螢火蟲 有一隻的美
一群螢火蟲 有一群的美
你問我 哪一種美
我會說 不同心境體會不同的美

細細感受美好的當下 就會覺得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