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捨近求遠

照片中
鐵罐子是桂格麥粉用完的
塑膠袋是買蛋糕留下的

現在生活重心從中壢擺回龍潭
鄉下地方 連個大賣場也沒有
農舍附近騎腳踏車一分鐘的地方
有個碾米廠兼柑仔店 賣的是桃園得獎的米
可是我從來沒去買過
說來慚愧 虧我還跟碾米廠老闆ㄌㄨㄛ過一個木棧板
今天發現米沒有了 就騎著腳踏車去買
----------------------------------
Fiona:老闆 我要買100元的米 可以嗎?

老闆娘:買一斤都可以的
老闆娘笑開懷地幫我秤 我一看不得了 100元怎麼這麼大包

Fiona:這麼大包我帶來的鐵罐裝不下耶(手指了指鐵罐)

老闆娘:沒問題的 你把鐵罐放秤上 我扣重後 裝米進去

我鞠躬謝謝 老闆娘邊跟我哈啦幾句邊倒米
鐵罐用帶去的塑膠袋裝好 我又騎腳踏車回農舍
到家 我打開蓋子 哇 滿滿撲鼻的米香 真是太讚了啦
----------------------------------
我捨近求遠的生活方式 真該改一改了

ps好快喔 又到了酷夏 要到騎樓煮飯避熱氣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