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假裝】


買了秘密這本書
雖然這種有點"說教"的書
很不愛 但是最近特別無聊
想說 書若能撈到一句話
可以給自己正面影響
那也算值得

這本書對於願望的實現
提供『假裝』這種辦法
讓我回憶起

考插大時 因為自己只有四個月的時間
又非要國立大學不可
所以除了發奮讀書外
就是每天入寢前寫未來日記
『假裝』自己已經是那間大學的學生
日記中有一段:選課的時候 跟同學聊天 還意外發現有個超帥的教授
後來當然有如願上了那所大學

大學畢業 要去英國進修
想到要單獨去
真是有點害怕
於是又開始 寫未來日記
『假裝』自己已經在英國
日記中有一段:學校餐廳是專業的廚師掌廚
料理美味極了 不常吃西餐的我 也吃得津津有味
盤底朝天
後來真的去了那裡
很多事情真的跟日記裡差不多
真的很神奇呢

書中有一個故事
有一個熟女一直希望有個理想伴侶
有一天她開車回家停進車庫中間的位置
她突然想 這樣不對
就動手清理車庫雜物空出2個車位
然後把車靠右邊停 多出一個位子給未來的理想伴侶
衣櫥也整理出空間準備給理想伴侶
睡覺也只睡双人床右邊
把左邊空著 不若以往大刺刺睡中間
後來不久真的有一個『他』走入她的人生
現在有著幸福的婚姻

以上不免讓我想到
我的一個優質女性友人
當她介紹自己舒適家居時
總是說 這是『一人獨享杯』
生活的一切也為這『一人獨享』安排
如果希望往後有理想伴侶
這樣的作法就是書上希望改變的

因為最近時間多
所以都盡量挑字多的書看
這本書很多人讀不下去
因為老實說 翻譯的不挺好
加上編排很差 像金句集錦一類的
還是完全沒必要的全彩銅版紙印刷
真是一整個怪到不行
但是 書中鼓勵人
充滿信心並朝夢想前進
是很可取的

我則學到了
去掉"希望不會那樣""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念頭
改成"希望會這樣""希望事情可以進展成這樣"

例如:有對夫妻要帶一歲多的兒子去喜酒
老公說:這小子去 我們就甭吃了(X)
老婆說:這小子去 會乖乖坐在椅子上 吃自己的餅乾跟玩自己的玩具(O)

除了作出該有的準備與預防之外 就是保持正面思考
這樣事情就會平順成功

ps(1)WC看看的書評寫得很不錯
ps(2)有對得大樂透的夫妻生性樂觀開朗,
平時就習於行善, 去年讀了《祕密》,
寫下祈禱文,然後實現了。
(我不是因為這樣看這本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