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三小電器】

現在的電器 電子產品 說真的 還真容易壞

(1)是購物台買的小電熱器 想說拿來預熱浴室好洗澡(但小心缺氧)
快遞送來時 竟然已經被摔壞了 因為裡頭 嚨嚨響
我就辦退貨(我有註明上大摔壞了) 等了三個月 也沒來收
可能幾百元 懶得來收 不值快遞費吧
我就打開來 把斷掉的地方 焊一焊 鬆的螺絲鎖一鎖 接點用細鐵絲捆一捆
最重要的是 電熱器有傾倒斷電的設計 平衡垂右邊接點鬆落 當然無法通電
搞定三個地方 重新接上電 可以用了
(2)我常常起床後 把窗戶打開 用小電風扇 把臥室吹一吹
這小電風扇用了三年了 有一天插頭插上 不通電了
我猜測是插頭壞了 就請社區的水電先生 教我換插頭
我剪了一截壞掉的聖誕燈插頭跟線 兩邊電線捆接好 電火布捆一捆 可以用了
(3)貪便宜在拍賣買了一台福利品的硬碟型DVD錄放影機
用沒幾天 竟然面板不亮了 電源開不了
賣家說 過七天不能退
打到維修中心 說要送來填報修單 等通知 想到就煩
(4)就上奇摩知識查一下
"拆開 吹風機吹一吹" 那我就試了
竟然好了 可能我放地上(想說比較穩)
受潮了
現代人 電器壞了 套一句廣告說的
"又不是沒錢 買台新的就好"
可是我現在是連丟掉一個塑膠袋
都會心不安的人(環保躁鬱症)
這麼大的東西 怎能說丟就丟
能搞定 最好


我看我來去上小家電維修課
老了 專門來修小家電
您說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