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避免遺憾地創造故事 不自覺 就開心地笑了

第一張圖是從google搜尋來的(用old lady挑這張自己喜歡的)

早上去全身精油按摩
隔壁床是一個超過80歲的客家老婆婆
我偷瞄了一下她的背 還蠻光滑白皙的呢
二個小時的時間 他講述著自己的一生
婚後老公跟別的女人跑了
自己在食品工廠上小夜班+大夜班
養活五個小孩
超過20年沒吃飽過 沒睡飽過u
有一個兒子小三時車禍被撞死
人生坎坎坷坷
可是其他孩子們後來個個爭氣
都是第一志願高學歷
有的從商賺大錢 有的當學者
她說老了 背彎了加上全身是病又是獨居
兒女希望她過舒服一點 所以來按摩

我離開時 她的故事也還沒講完
因為若要加上孫子輩 那可長著呢
現在的女人 孩子都生得少
故事可能沒辦法說得像她 那麼長
開車回家的路上 我思索著若是80歲的我
會說怎樣的故事‧‧‧
想著自己比老婆婆 擁有更多日子(正常的話啦)
盡量避免遺憾地創造故事 不自覺 就開心地笑了

我不要是老婆婆這樣悲情的故事
我要的是 充滿 快樂 與 希望 的故事
我要的是 充滿 親情 愛情 友情 的故事
我希望‧‧‧‧‧

備註:中午用鹿野的放山土雞燉了雞湯
湯裡加上我超愛的青蒜 薑片 小辣椒
雞湯一個小時後完成 熄火後
放入早市買來的當季海洋牧場養的去刺烏魚(先熱水快速燙過)
然後用20分鐘在雞湯中悶熟 灑上鹽呈碗 滋味特好
大滿足 想吃想喝的友人 請直接來電囉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