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若曦 想要的vs選擇的


我想海內外對於 步步驚心 的留言 已經千千萬萬了吧
我想說說 "想要的vs選擇的"
-----
若曦的遺書 說明了 女人想要的是 轟轟烈烈的愛情
當那個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愛情需要絕對的真誠

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愛情需要絕對的感同身受

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愛情需要絕對的奉獻
-----
若曦最後選擇十四 說明了 女人選擇的 絕對安全無憂的愛情(即使內心愛著另一個人)

說真的 步步驚心 對人性的描寫 還蠻寫實的 所以好看